【Bumbleby】We Met Then We Fell In Love(Chapter1)

咕咕开新坑

短短短

开头就是剧情过渡有什么好写的啊(?)

本篇也延续了我急死人的传统艺能

作者猫猫X机械师阳哥

下一章在七月更新,六月期末火葬场太忙啦没时间写,七月再见

Ready?

Go!↓

——

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主意。”Blake在回复电话里的人同时停下了她手上的工作——一部她确信马上就可以结尾的小说,她只需要进行最后一点润色就宣布这项工作告一段落了,但Ilia突然打来的一通电话打乱了她的节奏。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你不想好好跟我们聚一下吗?”

“我是想,但我不确定有没有时间。”

Blake Belladonna,Vale著名的小说作家,即使是在整个Remnant,也拥有相当的名气。她将在五月进行巡回签售,除了以前的作品外,同时发售的还有最新的小说:《Sparks》,而现在她正在烦恼是否该在Menagerie作过多的停留,与朋友的聚会显得非常有诱惑性,但另一方面她不得不考虑她自己的父母。

“而且,我之前为了避免爸妈的唠叨,我就告诉他们我已经有女朋友了。我一回去他们就会继续问个不停。”她捏着一边的铅笔,用笔头轻轻地敲着工作桌“我肯定在她们得到我到Menagerie的具体时间后就会给我打一万个电话催我把女朋友带回家给她们看。”

“没错,但我想不到这跟你和我们一起聚会有什么关系。”

“我知道你不喜欢社交,但你真的需要它。”

“我有社交,Sun就是社交的产物。”她不满地撅起嘴轻轻敲了敲桌子。

“以及那是大学一年级的时候。而且说实话那个时候还是Sun主动找你搭话的,结果你给了人家一副拒人千里之外,而且看上去像要杀人一样的扑克脸。”Blake能够想象Ilia在电话另一边翻白眼的样子。

那是在大学的一次聚会,Sun是偷偷溜进她们学院的,只不过Blake一直坐在不引人瞩目的角落(即使还是被注意到了)划自己的卷轴,倒数着时间准备走人,但Sun就突然出现在了她身边,在把她吓个半死的同时Sun也被Blake冷漠的眼神给吓到了。只不过也是不打不相识,一来一去他们成为了朋友,顺带着自己认识的人一起组成了一个小圈子。Ilia提到的聚会的参加者大多数为当年那个小圈子里的人,但除此之外也有陌生人,这一点让Blake退缩了。

“好吧,我会考虑的。”这么争执下去也不会有任何结果,况且她计划在完成新作后去书店度过接下来的一天,如果只是把时间花在与Ilia的讨论上那么她的步调就要被全部打乱了。

“还有不要忘了给我的新书!”

“知道知道,一定会给你的。”Blake到现在都不明白,她为什么会如此执着与有她签名的书,难道从小到大还没有看腻她的名字吗。

她挂断通话时盯着几十秒前熄灭的电脑屏幕,轻轻叹了口气,把手中的铅笔放进笔筒,卷轴丢在一边。其实签售的行程表早就已经在她手里了,但她依旧希望能获得尽量持久的清净,而如果现在将行程就告诉父母,那份清净估计就会立马灰飞烟灭。不是说她不想自己的父母,她很爱他们,只是她的确喜欢一个更安静的环境,这就是为什么她在成为作家后即使可以搬回Menagerie但却并没有这么做。

“滴滴。”

“啊。”厨房的电水壶发出了提示音,Blake捧着见底的茶杯慢吞吞的往厨房移动。如果要根据她的编辑说的话来看,Blake一星期的喝茶量能够达到她一年的量,如果是在赶稿期间的话,一天就已经能顶上一年了。但Blake对她话下无声的谴责无动于衷,依旧一个星期采购一次茶叶,偶尔直接买茶包,实在嫌麻烦就到离公寓不远的咖啡厅,她是欣赏不来咖啡的味道,而且补充咖啡因只需要一种饮品就够了,她已经选择了茶就不会再选择咖啡(大多数情况下)。

“噢……”原来的茶叶盒空得连渣都不剩,泡上一杯时心太大又想摄入高浓度咖啡因,就把仅剩的一丁点茶叶全倒进了茶壶。她叹了口气,换成了并不算喜欢的茶包,但跟咖啡比起来还是好多了。

捧着热茶回到工作桌前,把茶杯放在一边,先准备继续进行自己的工作。

这一次她选择了与以往不同的题材,转而瞄准叙述两个在一个忙碌的城市中偶然相遇的普通人,而命运并不只在于让她们擦身而过,两个人之间一次又一次的巧合相遇,最终催生了一朵爱的火花。

总体来说,虽然算是一个比较老套的题材,但Blake希望不仅是英雄与公主的爱情能够被传颂,普通人之间的爱情也应该拥有本来属于它们的美好。

敲下最后一个句号,Blake迅速点了保存关上电脑,确保不会再重蹈以前的覆辙——在保存前就关掉了电脑,幸亏文档的自动保存功能才让她一天的工作没有白费,不然如果让她重写一遍她只会想在床上装死人。

[我写完了。]

她随手用卷轴给她的编辑——Velvet发了条信息,转身提过自己的小包,抓上墨镜跟钥匙出了门。

[天Blake,这次你也太快了。]

等她得到回复时,她已经到达了书店的大门口,对着Velvet发来的内容轻轻笑了一下,在打下了“回家后传给你。”后,将卷轴塞进了衣服的口袋中。Blake比较倾向于至少在截稿日的一个星期前完成自己的工作,虽然这并不是说没有在截稿日前通宵赶稿的经历,提前交稿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好处就是,她的假期会加长,她就会更多时间“无所事事”。

书架的显眼位置摆有她喜欢作者的新作,即使是墨镜也挡不住她闪耀的双眼,毕竟这作她已经期待了很久了。

不过正当Blake已经取下了那本新作与几本同一类型的小说,准备去结算时,有人轻轻叫了声她的名字,不过是笔名,回过头时发现一位比她稍矮的陌生人捧着书小心翼翼地站在她面前(那本书的封面似乎是她的上一作),眼神毫无掩饰地透露出了她的惊喜。

粉丝?

“你好?”

“真的是Gambol Shroud?真的是您?”

“呃,是的?”

Blake实际上不擅长于处理在私底下偶遇粉丝这种事,或许对于其他作家或者是任何名人来说很正常从而致力于在外更好地伪装自己,但她并不属于热衷于出门的那一类,两天单独出一次门绝对已经是她的极限了,并且那是在三年前,现在的最短记录是五天,最高记录是在食物与茶叶储备充足的情况下,一个月没有踏出大门一步。自然很少遇见这种情况。

“我真的很喜欢您的书!所以能不能请您在这本书上签个名。”

啊,并不是什么大事,只是签名,不用紧张。

而因为长期不怎么与人接触,她现在已经不太清楚如何正常地对陌生人展现出来的任何行为进行反应,又慢慢地发展成了在与陌生人相处时开始紧张甚至于恐慌。

“当然。”她故作镇定地接过书,捏着随身携带的笔签上了她的笔名。

“非常感谢!还有,不介意的话能拍张照吗?”

啊……

先前降低的紧张感现在又提高了并且还不停地向上窜,但要说反感,倒也并不,只是真的不习惯,如果拒绝,又要怎么拒绝,太直接会不会让她的粉丝直接认为她是一个十分冷漠的人(她还是很注意可能会影响到自己作品销量的任何行为与印象的),呃妈的,如果有谁在她身边该多好,就算是Sun也行,只要来个人帮她为这一场面找到一个有效解就行。

“亲爱的对不起!我耽误了一点。呃,一切都还好吗?”一位金发突然插了进来,Blake原先以为她在对自己面前的人道歉,但她的手臂又轻轻地搭上了自己的肩,不过在别人看上去自然的动作在Blake眼里实际上非常拘谨与小心翼翼。让她自己感到惊讶的是,那名女人的手在接触自己时她并没有感到紧张与不适,反而感到了久违的放松,当她反应过来时,那名粉丝已经离开了,而原本搭着她肩的女人此刻已经站在她面前与她面对面,手抓着头发向她解释自己唐突的行为。

但Blake此时唯一能够想的是:她的眼睛真漂亮。

——

她叫Yang Xiao Long。

这是她们的书店见面后,Blake在附近的咖啡厅中得到的信息。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Yang希望能够用一杯咖啡来表达她对自己自作主张的歉意,希望不要引起她的不适。

“没有,其实我很感谢。”她端起面前的杯子——她说明了自己并不喜欢喝咖啡从而将其换成了茶水“我不太习惯跟陌生人相处,这大概是我在室内待太久的后遗症。”

Blake喜欢这家咖啡店的香草松饼,她自己尝试了多次但依旧没有成功过,索性放弃了浪费材料直接在想吃得不得了时让碰巧拜访她的Velvet外带或者不得已出门了却自己的小心愿。所以这样完美的机会她绝对不会浪费。

这是一份香草松饼摆在她面前的原因。

“我懂,我妹妹也是这样,不过她更像是一个社交笨蛋,在我的强迫下。”Blake听到了她的声音后情不自禁地轻笑出声,即使她的话语中没有任何让人觉得好笑的地方,但她就是抑制不住自己,“我的朋友也经常告诉我社交的重要性。”

“绝对懂。”“但是,嗯,如果你不想回答的话完全可以无视这个问题,那个人是你的追求者?或者是其他什么?”

Blake挑起眉又咯咯地笑起来“那是我的粉丝。我是一个作家。”

“哇,太酷了!”虽然不想有刻板印象但Yang看上去真的不像会看书的那类人“希望她提出的不是什么粗鲁的请求。”

“嗯……想要合照,但对我来说可能有点太超前了。”Blake小小地叹了口气“在别人离我的距离太短的时候,我就会不由自主地开始紧张或者说,嗯,恐慌,大多数是紧张。”不如说这才是妨碍她进行社交的主要原因,大学时的自己不去社交更多是当时她并不愿意在没有意义的社交上耗费时间从而朋友逼着她被迫社交,而现在的工作她不需要与过多的人进行交流也可以正常地顺利进行,渐渐地就丧失了与别人进行正常社交的能力。讨厌在外人前感到的莫名其妙的紧张,就成了现在这样。

“噢……”Yang似乎回忆起了什么,Blake看着那双金色的眉毛皱了起来,骤然她就有了这个金发女人不皱眉更好看这样的想法“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些。刚才我的行为有让你感到不舒服吗?”她担忧的语气让Blake感到自己的心脏似乎颤了颤。

“就像你之前问的无数遍时我给出的回答,真的没有,不如说当时我难得感到了放松。”当她意识到最后自己到底脱口而出了什么话时,两人都不可避免地微微红了脸,Blake转过头盯着路口的红绿灯轻咳了几声,谁知道她能把友情社交变形成变向的调情,余光中的Yang戳着她已经千疮百孔的冰淇淋,耳朵已经红了个透,Blake就鬼使神差地想到了:虽然看上去应该像那种自如应对调情还能轻松反击的那种帅气的女人但居然这么纯情。

她再次看向了那个人的眼睛——那双拥有着完美紫色的球体像一汪薰衣草湖泊让她沉溺,这一瞬间她想到了一切她记忆中有着鲜明的特点的紫色物品,家乡的日出、紫水晶、紫罗兰、薰衣草,如果可以用颜色形容气味的话,那这些物品中还包括了家乡宅子中的香薰味。

紫色是她最喜欢的颜色。

而Yang的眼睛是她最喜欢的一种紫色。

不知不觉回到家中后,Blake意识到她跟Yang交换了号码,并且承诺一定会跟她发消息时,她甚至想立马给Ilia打电话反驳她说的Blake从来不进行任何社交这一点,她社交了,并且拿到了号码(虽然本次社交前期有一定的被动性),考虑到电话那边的人一定会给她一个她看不见的白眼,还会加上一句颇具讽刺意味的“嗯,我为你感到骄傲。”,由此作罢。

天色还早,将文件传送给Velvet之后Blake才想起来她原本今天准备在书店的阅读区坐上一天,不过这个计划似乎在她到达书店时已经被她忘得一干二净了。自己要去结算时脑海中的也是“赶快回去。”

但机会难得,用接下来的时间来收拾房间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决定要做的过程实际上很快,换了件宽松的旧T恤和一条有点被磨破的休闲裤不过用了一两分钟,有时她很感谢自己的高行动力,这样她的生活才能(几乎)有条不紊地进行。

不过就算是她平时阅读都有随手收拾书架的习惯,书房的书架依旧是重灾区,Blake对着各种乱序的系列叹了口气,把一半书全抽了出来重新排序。四处飞扬的灰尘让她鼻子变得痒痒的,很快小小地连打了几个喷嚏,Blake揉了下鼻子放下书,转身从卫生间里拧了湿毛巾去擦拭书架上的灰尘。

她其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她拥有如此多的爱情小说。曾经Sun在帮她整理的书架时就揶揄过她没有爱情小说绝对活不下去,因此某位猴子男孩被她狠狠腹诽了一阵,类似于他没有香蕉就会死这种指控。

虽然现在看来Sun的话几乎是完全有道理的。她对着铺满了整个地板的书堆发着愁,有些系列的集数被之前来拜访借住的Sun或者是Ilia打乱了,而还有些缺漏的似乎是被塞进了其他地方。

“啊,妈的。”

就当她迷失在关于爱情小说整理的漩涡中时,卷轴的提示音就倏然响了起来险些让Blake跌倒在地板上。

“What the……”

她在原地喘了几口气后才成功分散出精力去接听那通电话。

来自Velvet的电话。

她捧着自己的卷轴只是盯着那位来电人的图标而没有任何进一步的动作,Velvet从来不会在收到她的稿件后就给她通电,难道是发生了什么?

她咬了咬牙,按下了接听。

“Blake!你在哪里?!”

“呃,家里?”

“你看了Twitter吗?!”

“什么…?”她疑惑地皱了下眉,她这一天都还没有来得及去查看各个社交软件,而Velvet着急的语气更是让她一头雾水。

“好吧。Blake你在听我说完之后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恐慌好吗,我在这里,不管什么我都会帮你的。”

Blake屏住呼吸点了点头,即使另一边的Velvet并不能看见她的任何动作。通话中的女人深吸了口气,缓缓故作冷静地对她说到:

“Twitter已经传遍了你有女朋友的消息了。”

嗯?

“什么???”

——

BUY BURNING THE CANDLE@fakecat·1h

OKAY GUYS HEAR ME OUT.I WAS AT A BOOKSTORE NEAR MY PLACE LIKE AN HOUR AGO AND THEN I FUCKING MET GAMBOL SHROUD AND HER GIRLFRIEND.#Gambol Shroud #Blake Belladonna

(伙计们听我讲,我差不多一个小时前在我家附近的书店,然后我他妈遇见了Gambol Shroud和她的女朋友。)

give me a gf@karel·1h

Replying to @fakecat

WaH—

(啥——)

Catdreamer@meow·1h

Replying to @fakecat

OH WAIT SO SHE ACTUAL GOT A GIRL

OH DAMN

(等等所以她真的有女朋友

我草)

9PMU@lyna·1h

Replying to @fakecat

Im new to the fandom but are you sure?Is she like gay or something?

(我才入坑不久但你确定吗?她是姬或者什么的?)

BUY BURNING THE CANDLE@fakecat·1h

Replying to @lyna

Yes shes bi.She said it herself like 2 yearsago.

(没错她是双,她两年前自己说的。)

BUY BURNING THE CANDLE@fakecat·1h

Okay.This is what happened:I met her when I was buying a book for my lil sis,and I asked her if I can get a signature.Then I tried to ask for a selfie but her girlfriend was like “My bad hun,I got a little late.Ugh,is everything okay?”and cut in.

(好吧是这样,我在帮我妹妹买书的时候遇见了她,我问她能不能给我签个名,然后我又试着想要一张自拍但她女朋友说着“亲爱的对不起!我耽误了一点。呃,一切都还好吗?”然后插了进来。)

9PMU@lyna·1h

Replying to @fakecat

OH MY FUKCIN GOD—

(我草我草我草)

Acid is great@vinegar·1h

Replying to @fakecat

What is she like???I mean her girlfriend.

(她长什么样子???我说的是她女朋友。)

BUY BURNING THE CANDLE@fakecat·1h

Replying to @vinegar

Shes a blonde and taller than her.Also pretty and like,I donno,super hot.

(她是个金发而且比她高,还很漂亮,并且怎么说,超级辣。)

Acid is great@vinegar·1h

Replying to @fakecat

FUCK JFHSDHJKFHSHJD MY GYA HAETR DSAFHF

(我草我草我草我草我他妈我的姬佬心)

Its purrfect@tuna·1h

Replying to @fakecat

LMFAO THE GAYS KEEP WINNING!!!

(草哈哈哈哈哈哈哈姬佬们不停获得胜利哈哈哈哈哈哈!!!)

——

最后英语有语法错误的话,将就看吧我自己垃圾英语写的

评论(4)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etic Ac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