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分析
看到很多关于bmblb的视角的说法,有人觉得这是以阳哥哥视角唱给喵喵的,也看到有这是喵喵唱给阳哥哥的,也有前半段是阳哥哥后面一部分是喵喵的,但是我更觉得是阳哥哥和喵喵交叉唱情歌的感觉(?)
首先第一段的副歌部分之前的那一段因为没有关键词能够指代哪一方,根据smile这个词可以看做阳哥哥唱给喵喵也可以看做喵喵唱给阳哥哥
如果是阳哥哥唱给喵喵的话,我的看法是喵喵与其他人对比起来笑得是比较少的,而她有比较大一部分笑容是因为阳哥哥而有的(滤镜on),所以这么理解是合理的
而如果看做是喵喵唱给阳哥哥的话,应该会更好理解,阳哥哥本来就是经常笑的人,这么理解也非常合理
而副歌部分在我看来就是阳哥哥唱给喵喵的了
bumblebee大家都知道是阳哥哥的摩托车还有她们俩的组合技名,而前面的queen也有蜂后的意思,根据阳哥哥爱说双关的设定 ,我觉得这应该就是阳哥哥唱给喵喵的。
第一段副歌后歌词提到了darkness和gloom,而这两个词是符合喵喵的,并且已经确定是老阳唱给喵喵的all that matter中的shadow跟这两个词意思相近,并且喵喵的角色曲也是from shadow,所以我觉得这一段更可能是喵喵唱给阳哥哥的
第二段副歌则又回到了阳哥哥的部分
第二段副歌后的那段我个人认为第一句like比第二句like更具有文学(?)气息,猜测是喵喵对阳哥哥说的,符合她喜欢看书的设定(大概?),而第二句like后跟的party,而老阳还有类似于派对女孩这样的感觉,跟小白一起策划的舞会也很成功,所以这一句应该是老阳唱给喵喵的。
但也有可能是反过来的???
阳哥哥全名Yang Xiao Long根据阳爸的说法就是sunny little dragon那么歌词中sunny这个词就是跟阳哥哥有关了,所以第一句是阳哥哥唱给喵喵第二句是喵喵唱给阳哥哥也非常有说服力
take me back to hive应该非常明显是喵喵唱的了
因为这里是take me而不是take you(虽然把me换成you怪怪的)
以上分析带有非常厚的滤镜
最后Bumbleby is real!

评论
热度(2)

© Acetic Acid | Powered by LOFTER